跟保溫杯茶垢、水垢說掰掰!達人教3去污妙招

惱人的褐色茶垢、水垢該如何清除?陳映如老師指出,除了使用軟海綿深入保溫杯內壁清潔外,能深入杯底的柱狀「洗杯刷」,也是相當好的選擇!如果使用上述工具後,污垢還是無法去除,則建議可適度利用下列3種招式,來溶出陳年髒污、進行徹底清潔:

招式1/檸檬酸

萃取自天然發酵糖類的「檸檬酸」,屬於不具腐蝕性,同時也不會危害人體及環境的天然清潔劑的一員。適度使用有助溶解水中鈣質、去除水垢。

使用方式則建議以1公升熱水添加1大匙(料理用標準量匙,約15C.C.)的比例來使用。將保溫杯裝滿後,靜至1到2小時,再以「洗杯刷」刷洗保溫杯內壁,加以洗淨即可。

招式2/過碳酸鈉

事實上,所謂的「過碳酸鈉」,又稱過氧碳酸鈉,由於其溶於水時,會進一步分解成「氧氣、水和碳酸鈉」等天然存在的物質。其不僅不具腐蝕性,同時也不會危害人體及環境;再加上,其有去汙、殺菌、除異味的作用。因此,經常被用於居家環境清潔中使用。

特別是,用在去除沾附於鍋碗瓢盆的油垢、水垢、茶垢上效果更是顯著;而使用方式上,也與檸檬酸相同,以1公升對1大匙的比例使用即可。

招式3/小蘇打粉

小蘇打又稱之為「碳酸氫鈉」,依據純度不同又可劃分為藥用、食用、工業用3種層級,選擇食用級小蘇打。只要取1大匙的量,以200C.C.溫水溶解,倒入保溫杯中適度搖晃、靜至1到2小時後洗淨即可。

資料來源:

華人健康網

【保溫杯茶垢、異味難除?家事達人教你聰明清】

保溫杯茶垢、異味難除?家事達人教你聰明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