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保溫杯每天泡咖啡後, 即使用洗碗精清洗了好幾次、也刷得很用力了,裝水喝依然還是有淡淡的咖啡味?或是裝甜的飲料,洗淨後隔天喝水還是會聞到淡淡的酸臭味? 以下有幾個好用、隨手可得的除臭材料可以試試看喔~

【一、茶葉渣】

將泡茶之後的茶渣放入網子或茶袋中,再放入已經洗乾淨的水壺中蓋上蓋子,不用另外加水,也可以發揮茶葉的除臭功效。

 

【二、洗米水】

在除臭領域非常受歡迎的洗米水,同樣也可以在水壺除臭時派上用場。只要在洗乾淨的水壺中放入洗米水,靜置數小時之後,難聞的味道就會完全消除了。

 

【三、蛋殼】

蛋殼放入水壺後不只有研磨的功用,更可以清除殘留在水壺裡的茶垢。在水壺中放入一顆蛋份量的蛋殼,加入一些水後蓋緊蓋子,將水壺上下左右搖動,搖完之後靜置一段時間,就可以徹底消除水壺中的異味和茶垢了。

 

【四、醋和小蘇打】

根據醋和小蘇打的化學性質不同,作用的成分也不同。醋的酸性性質可以中和鹼性異味,小蘇打的鹼性性質則可以中和酸性異味。只要在洗完水壺之後,將醋或小蘇打和水一起放入瓶中搖一搖靜置一段時間即可,也可以同時放入醋和小蘇打,但要注意兩者混合的時候,會產生大量的泡沫。

 

資料來源

【早安健康】

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10150